安泰銀行消毒殺菌作業   怎都是白蟻!花165萬買房 木樑竟坑坑巴巴   科技廠新冠狀病毒消毒   高鐵病媒防治   科技廠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消毒   辦公室防疫冠狀病毒消毒   社區白蟻防治 | 室外深層土壤灌藥白蟻防治   各學校考場武漢肺炎防疫消毒 
蛀蟲

蛀蟲-居家裝潢、木製手工藝品中,最易發現的害蟲。在學名上又稱為粉蠹蟲及木蠹蟲,於木料相關材質中在外層發現1~3mm大小的圓洞及木質粉末,因而得其名。

蛀蟲生態
雌成蟲會選擇在木材粗糙面的毛孔,產下約30至50顆長圓卵,一旦環境適宜10到15天內則孵化為幼蟲,於內部深層開始蛀食,造成通道及多數圓洞,嚴重時甚至有可能造成崩塌,洞內留有粉未狀的排泄物。幼蟲過冬後約15至30天變化為蛹,直到4至6月羽化成蟲,蛀食圓洞飛出,因成蟲生命周期不長,成蟲羽化發出後,隨即產卵延續後代便結束一生。

蛀蟲_180703_0003.jpg蛀蟲_180703_0002.jpg

蛀蟲食物
蛀蟲喜愛生活於陰暗、無聲的環境,以木材中的纖維質為食,將其轉化為澱粉及多糖體。當木材含水量達到8%~15%時,環境適宜便開始活耀、蛀食。害怕震動,會暫時逃離震動處甚至裝死,待危險過後再次活動。由於蛀蟲擁有高度的抗旱能力,當環境中的溫度、濕度、食物來源不適宜時,僅依靠空氣中的水分,即可渡過。嚴重時更會呈現休眠狀態,靜靜等候適宜的環境形成,才恢復覺醒。因此在新家裝潢後,快則幾個月慢則一至二年才會發現其危害。又因溫度、濕度而異。在同批木構建材,裝潢於室內地點的不同,而產生時間上先後為害的差異。
蛀蟲入侵方式
由原木料集散地被感染後製成相關木製品,如家具、手工藝品、裝潢材料等傳進居家。倉庫存放木料製品中被其中一批受感染之木料傳遞進而擴散感染。
蛀蟲防治方式
1. 於裝潢前針對裝潢有關之木料噴灑藥劑做預防及防治。
2. 若於裝潢後防治,針對已危害之木料,對蟲洞處做深層灌注藥劑,於木料表層毛孔處以滲透性藥劑做塗佈防治。
3. 依蟲害感染範圍及裝潢格局,噴灑藥劑於木材裡外各面,藉以徹底封鎖蟲害可出入之區塊。
4. 對危害區域,做氣薰防治驅出成蟲,造成速殺功效。

害蟲防治 殺菌消毒白蟻、蟑螂、跳蚤、蛀蟲、書蝨、姬薪蟲、癭蚋、蚊子、蝶蠅、蒼蠅、螞蟻、衣魚、老鼠、殺菌等防治 除蟲消毒 除白蟻 除蟲公司台北推薦 除白蟻除蟲公司新北 除蟲公司桃園 除蟲公司新竹 除蟲公司台中 新北消毒公司 台北消毒公司 桃園消毒公司 新北除蟲消毒 台北除蟲消毒 桃園除蟲消毒 新北除蟲公司 台北除蟲公司 桃園除蟲公司 新北除白蟻 台北社區大樓消毒 新竹消毒

LINE